当前位置:

面对开放型经济发展,侨界怎么干? “莲城侨界大讲堂”告诉你答案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陈兰 编辑:肖静 2020-09-29 16: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jpg

图片5.jpg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国际国内形势风云变幻,党中央审时度势,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有着十分深刻的时代意义……”“跨境进口电商正是一片蓝海,前景广阔”“目前跨境电商清关模式有代购模式、海淘模式、直邮9610模式、保税1210模式四种清关模式……”9月25日,“莲城侨界大讲堂”第五期——助推开放型经济发展专题开讲。湘潭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晓艺主持。100余名侨商、留学归国人员及侨联工作者现场聆听。

美国湖南联谊会常务理事、美国湖湘经贸商会创会会长、湖南雅萃国际文化艺术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夏鸥长期从事外贸进出口工作,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从跨境电商模式的定义、内涵入手,就广大侨商侨企如何借助湘潭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东风”,充分发挥优势助力“湘企湘品出海”和“洋品入湘”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

湘潭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是湖南省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带头人,对“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有深入的研究。他结合“走出去”的视角,用丰富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对湘企湘品“走出去”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怎么样更好地融入海外市场,进一步畅通内外循环提出了意见建议,赢得在场听众的广泛共鸣和阵阵掌声。

“这场讲座安排得真及时!我要好好消化,结合公司未来发展,认真思考。感谢湘潭市侨联搭建的好平台!”听完讲座,一位侨商激动地说道。今后,湘潭市侨联将结合侨界群众的不同需求,分类邀请专家学者来增进交流、讲座释疑,让莲城侨界大讲堂的平台更好、效果更实。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陈兰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