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大科街道洪源社区“侨胞之家”建成揭牌

来源:娄底市侨联 编辑:肖静 2020-09-29 16:13:0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图片2.jpg

9月27日上午,娄底市大科街道洪源社区举行“侨胞之家”揭牌仪式,娄底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范小平,娄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特仕,娄星区侨联主席刘芳出席,大科街道行政主任李治主持,娄星区侨眷代表,街道、社区相关人员约50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大科街道洪源社区党总支书记曾显雄表示,将充分发挥“侨胞之家”的作用,为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提供学习、联谊、建言、帮扶的平台,真心为侨服务、排忧解难、团结凝聚更多侨界人士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把“侨胞之家”真正建设成为服务侨胞、凝聚侨胞、组织侨胞、团结侨胞的温暖之家。

揭牌仪式后,参与活动人员参观考察了社区“侨胞之家”,观看了解其他各功能室建设和开展活动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侨眷代表表示,“侨胞之家”的建立,为他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架起了勾通联谊的桥梁,他们将积极参加“侨胞之家”开展的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洪源社区创建“侨胞之家”是在区侨联的指导支持下进行的。娄星区侨联根据洪源社区归侨侨眷居住较为集中的特点,在全区基层侨胞服务体系构建中具有示范作用,因此选定洪源社区作为全区“侨胞之家”创建示范点。5月开始,社区从场地选定、人员配备、相关制度、活动内容、宣传展示等方面进行部署。现已建成的“侨胞之家”是依托洪源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的硬件设施,专设一间活动室作为“侨胞之家”,并配备有阅览室、文娱室等活动场地,社区有专人负责管理和组织活动。

来源:娄底市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