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涟源市侨界2020年中秋茶话会共话发展

来源:娄底涟源市侨联 编辑:肖静 2020-09-30 12:4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5日,涟源市侨界举行2020年中秋茶话会,特邀归侨侨眷、留学生家长、侨界企业家和侨联委员等侨界代表畅谈涟源发展,共同展望崭新未来,共度温馨美好佳节。涟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庆云出席茶话会。娄底市委统战部台港澳工作科科长曾文斌、侨务工作科科长陈一平,涟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兰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刘访山等到场指导。

市政协常委、市侨联主席曾芝红汇报侨联相关工作。涟源市侨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工作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成效。与会侨界代表纷纷围绕自身实际发言,为涟源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陈庆云指出,侨联的工作可圈可点,有声有色。下阶段要悟透侨义,凝聚侨心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的力量。要贯彻侨策,不折不扣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侨务方针政策等。要摸清侨情,澄清底子,建好数据库;夯实侨基,把基层侨联组织建立起来。要温暖侨心,建好侨胞之家;汇聚侨智,发挥侨的国际视野优势,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出力。要发挥侨力,把侨界蕴藏的巨大力量发挥出来,促进涟源市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强侨法宣传和普及,依法维护侨益;加深侨谊,加强联系。要拓展侨务,全力创新、树品牌,形成自己的特色。

陈庆云希望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发挥“连心桥”作用,担当友谊的使者,架起合作的桥梁。要发挥“助推器”的作用,在经济发展上牵线搭桥,开展招商引资。要发挥“智囊团”的作用,多出点子,当好参谋。要发挥生力军和“及时雨”的作用,在公益事业上多做力所能及的事。要发挥“传声筒”的作用,传播好涟源声音,讲好涟源故事,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正能量。

此前,市侨联还慰问了6户侨界代表,表达中秋佳节的祝福。

来源:娄底涟源市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