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大学侨联组织观看电影《夺冠》激起火热爱国热情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侨联 作者:肖圆圆 肖又铮 编辑:肖静 2020-10-12 17: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9月5日,湖南工业大学侨联组织多位侨胞,观看了由导演陈可辛执导的电影《夺冠》。中国女排新老队员不畏艰辛,为伟大祖国拼搏的精神,激起了大家火热的爱国热情,纷纷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

离退处党委委员余利平女士说:“中国女排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也就是中华民族的不屈精神。我会时常告诫在美国的儿子,永远要有一颗中国心。因为中华民族永远是值得骄傲的!”“《夺冠》的电影拍得真好!它很好地诠释了中国人民敢打敢拼的无畏精神。这些年来,我国各项事业突飞猛进,就因为有了中国女排敢打胜仗的精神。”

老教授荣斌年和夫人易永香看完电影,兴奋地谈了这些感慨。他还说:“我们在国外的儿子,能看到这样的影视作品就好,真希望他早日回国作贡献。”

老侨胞肖又铮刚走出影院,妻子文小红就问他:“你今天有什么感受?”他脱口而出,说了几句顺口溜:“喜观《夺冠》感受深,无私无畏攀高峰。中国永远强起来,万曲新声颂英雄。”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侨联

作者:肖圆圆 肖又铮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