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吉首市举行“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吉首市侨联 作者:王艳蓉 编辑:肖静 2020-11-12 17: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11月10日上午,“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乾州古城举行授牌仪式,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相关负责人,乾州古城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和侨界群众代表参加了授牌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侨界群众代表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统战部和市侨联负责人先后宣读了《湖南省侨联关于确认第一批“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通知》和《湖南省侨联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管理办法>的通知》。

市委统战部负责人为乾州古城授牌,乾州古城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傅建荣表示,乾州古城非常荣幸被省侨联入选为“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他们将继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讲好吉首故事,积极为侨联组织、海内外侨胞到访和参观考察提供优惠条件和优质服务,为加强吉首市海内外侨胞的民族文化归属感,促进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乾州古城为国家AAAA级景区,拥有千年文明史,是湘西旅游黄金走廊线的中心点,湘西州物质文化遗产园,神秘湘西之旅的一颗璀璨明珠。近年来,接待过俄罗斯圣彼得堡参访团等多个海外组织参访,加深了海外华人华侨对“神秘湘西”的了解,为深化吉首市与海外的经济、文化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7月,乾州古城成功入选湖南省第一批“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湘西州首家入选的机构。

来源:吉首市侨联

作者:王艳蓉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