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帝陵被评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来源:炎陵县侨联 编辑:肖静 2020-11-12 17: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炎帝陵继2020年7月被湖南省侨联确认为第一批“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之后,近日,炎帝陵又传喜讯。11月中国侨联公布确认的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名单中,炎帝陵光荣在列。

图片3.jpg

炎帝陵

据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此次全国共有93家机构和单位被评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其中湖南有4家,而炎帝陵是株洲市唯一一家。籍此,炎帝陵目前已有“中华全国归国华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两个中国侨联确认的基地称号。通过炎帝陵“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建设,将以侨为“桥”,进一步扩大炎帝陵在全球华人界中的传播力、影响力,有利于炎陵县以“炎帝陵”为特色,打造侨界文化品牌,更好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为传播中华文化,增强对外交流合作,促进祖国统一发挥独特作用。

来源:炎陵县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