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侨联开展“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娄底市侨联 编辑:肖静 2020-11-24 11: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纪念宣传《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娄底市侨联采取“六个一”措施组织广大侨界群众开展“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从7月开始至今历时5个月,每天参与线上答题的人数达400余人,活动成效显著,在侨界掀起了学法、用法的高潮。

组织“大学习”。为加大侨界普法力度,增强侨界群众法治观念,夯实侨界依法治国群众基础,自今年7月开始,娄底市侨联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认真组织全体侨联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通过网络向侨界群众推介学习,让大家充分认识开展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活动对于宣传法规、维护侨益、扩大侨联影响力的重大意义。

制定“大方案”。市侨联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为搞好“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党组研究制定了《“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方案》,对组织领导、方法步骤、配套奖励、目标要求做了明确安排,有序推进法律竞赛活动的开展。方案明确规定对获得中国侨联竞赛奖励的中奖人员,不论身份,不问出处,娄底市侨联将按同等标准配套奖励。截至活动结束共有9名侨界群众在中国侨联获奖。

开展“大动员”。下发了《关于组织参加“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侨联积极配合做好竞赛组织工作,积极发动乡镇、统战委员组织参赛。并通过网络、微信群、朋友圈等宣传渠道大力推广普法微信公众号,号召本地侨界群众、联系的海外侨胞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活动,积极点赞,转发图解、视频,踊跃参与竞赛答题,努力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面。

走进“大课堂”。在市侨联指导下,各县市区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如涟源市侨联在涟源一中开展了侨法宣传和侨情调查。活动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湖南省涉侨法规政策》1000余份,接受教师和学生咨询100余人次,其他县市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校园涉侨和普法宣传。

开展“大走访”。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全市侨联系统开展了“三进四访”察侨情聚侨心活动,“三进”即一进县(市区)侨联组织,了解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困难和问题;二进侨资侨属企业,了解侨资侨属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积极助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三进侨商会、留联会等侨社团,了解社团运转及活动开展情况,听取社团意见,了解社团诉求。“四访”即一访侨联退休老干部及困难党员,二访老归侨遗孀,三访侨眷代表,四访侨界困难群众,送去组织关怀,进一步全面了解和掌握娄底市侨情动态,提高侨联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画出侨界最大同心圆。

取得“好成效”。这次活动有“三个之最”,活动持续时间“最长”,从7月至11月,历时五个月。参加人员“最广”,参加人员涵盖广大侨联工作者、侨界群众、海外侨胞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发动了不少大学生和中学生参加。参赛的人数“最多”,有归侨侨眷、华人华侨、留学生、侨商及关心关注侨务工作的人士共409位参与答题,通过这次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侨界群众和侨联干部法律意识,大力营造了尊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实现了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目标。(娄底市侨联 李迎春 胡琳)

图片1.jpg

9月18日,涟源市侨联进学校开展侨法宣传活动现场

图片2.jpg

       侨务工作者线上宣传“侨法30周年”法律竞赛活动

图片3.jpg

侨务工作者线上宣传和统计中奖名单

来源:娄底市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