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汲取“精神食粮” 做实“侨联文章”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来源:常德市侨联 作者: 胡金 编辑:肖静 2020-11-25 20:09:25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即将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美好的蓝图。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工作人员,我认真研读了十九届五中公报重点内容,“十四五”规划振奋人心,美好蓝图令人向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侨联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侨联“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作用,认真履行侨联各项工作职责,紧密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推动侨联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民生福祉要达到新水平”,把民生工作放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我们侨联干部必须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履职履责,着力改善民生,认真做好群众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作为侨联“新兵”,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是我首当其冲的工作任务,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学党章、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纳入集中学习和自学的计划里,同时加强对侨联业务工作有关的“一法两办法”等侨务法律法规的学习,通过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更好地适应侨务工作发展需要。二是继续抓好同心“抗疫”。目前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取得阶段性战略成果,但国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海外联谊工作也受到了不小的阻力,我们除了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外,更要时刻关注关心归侨、侨眷海外亲人的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关怀帮助,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三是维护侨益。把维护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根本利益作为侨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侨界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坚持不懈地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定不移地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四是继续开展好“送温暖,暖侨心”的慰问活动。重点做好传统佳节走访慰问、联谊,老归侨送祝福,新归侨创业帮扶,贫困归侨侨眷就业帮扶,归侨侨眷遇重大变故看望救助工作,促进海内外关系和谐。五是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把开展经常性联系与集中走访活动结合起来,与困难归侨侨眷脱贫攻坚相结合起来,零距离凝聚侨心侨力,了解归侨侨眷的生活和工作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和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引导侨企守法经营,健康发展,有效地把涉侨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六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我们要充分发挥侨联在经济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中配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全市经济大局,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

来源:常德市侨联

作者: 胡金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