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机关党委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20-12-16 19:43:5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5日至16日,湖南省侨联机关党委在郴州汝城县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前往汝城县沙洲村、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现场教学,开展“半条被子”专题讲座,考察了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濂溪书院。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祖元参加活动。

“半条被子”专题讲座、机关党委书记讲党课。

在沙洲村,走进“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感悟“半条被子”背后的感人故事。

《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重温入党誓词。

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

濂溪书院。

在沙洲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并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半条被子”背后的感人故事。看望朱解秀老人的家属,到了产业基地和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在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大家追忆红军革命历史,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

专题教学期间,李祖元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讲解,给党员上党课。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肖勇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汝城县委党校原校长、高级政工师范民强以“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生动践行”为主题,从历史背景、故事经过、故事影响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分别浅谈了心得体会。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留给老百姓的人”的深刻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初心,在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中做出新的侨界贡献。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