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商联合会三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株洲召开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2020-12-20 10:3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省侨商联合会三届一次常务理事会现场。

12月19日,省侨商联合会(以下简称“省侨商会”)三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株洲召开。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省侨联副主席(兼)、省侨商会会长庄启宁出席会议,省侨联副主席(兼)、省侨商会执行会长毛冰花主持会议。

孙民生充分肯定了省侨商会今年以来在防疫抗疫、助力侨企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方面作出的大量工作。他指出,明年中国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广大侨商要胸怀“两个大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立底线思维、战略眼光、求实作风、创新精神,做有思想、讲政治的企业家。要学习张謇的爱国精神、实干精神、人文精神,做有情怀、讲担当的企业家。广大侨商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处理好个人发展与抱团发展、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关系,做有作为、讲发展的企业家。省侨商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壮大自身队伍,吸纳更多的优秀企业家加入侨商会。同时要立足国内、拓展海外,进一步扩大资源网络,为湖南发展引进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和项目,贡献侨界力量。

庄启宁表示,广大侨商要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省侨商会将积极创新思路,探索商会新的发展模式,加强企业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并进一步与有关部门建立融资体系专栏,为会员企业提供强有力的融资支持。省侨商会作为“侨商之家”,将始终把会员服务作为出发点,努力帮助会员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做好会员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会议增补姚泽君为湖南省侨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洪也凡为湖南省侨商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刘诚、向晖为湖南省侨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聘请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湖南省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长江为湖南省侨商联合会第三届名誉会长。

会议回顾总结了省侨商会2020年以来的工作,部署2021年的工作任务。小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商会平台建设、社会资源整合、活动创新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并对省侨商会未来工作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省侨商会常务理事还参观了湖南蓝马车业集团有限公司,株洲翡翠金轮置业集团,株洲市经开区、云龙示范区,为今后加强联系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