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芳赴娄底、邵阳调研

来源:邵阳市侨联 娄底市侨联 作者:胡琳 陈屹 编辑:肖静 2020-12-20 23: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6日-18日,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前往娄底市、邵阳市调研,并为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授牌。

图片1.jpg

为娄底市双峰县曾国藩故居授牌

16日下午,黄芳首先来到娄底市双峰县为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曾国藩故居授牌。在调研曾国藩故居时,黄芳叮嘱曾国藩故居负责人要以曾国藩思想为纽带、以曾国藩故里为载体,为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2.jpg

为娄星区振翩学校揭牌

17日上午,黄芳来到娄底市娄星区,为“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振翩学校揭牌。振翩学校是世界著名医药学家,病毒学家,社会活动家李振翩先生的母校。黄芳在仔细了解李振翩先生的生平事迹后表示,要进一步挖掘振翩精神精髓,探索创新传播湖湘文化、促进中外交流的方法路径,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在考察侨企文正建材产业园和涟源天柱山禽业时,黄芳对两家企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能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企业影响力,打造侨企特色品牌。

图片3.jpg

走访慰问贫困侨眷杨飞

17日下午,黄芳前往冷水江市走访慰问了爱国将领方鼎英外孙、侨眷杨飞。她详细询问杨飞夫妇的生活状况和健康情况,并嘱咐随同的侨联干部要多关心、照顾生活有困难的归侨侨眷,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侨联组织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期间,黄芳还前往湖南省首批涉侨文化遗产、国家文物局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谢冰莹故居调研。

图片4.jpg

调研娄底市新化县美程陶瓷科技有限公司

18日上午,黄芳来到娄底市新化县侨企美程陶瓷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车间,调研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黄芳表示,服务好侨企是侨联的重要职责,侨联要进一步发挥好联通海外的独特优势,为企业引资引智牵线搭桥、排忧解难。期间,黄芳还调研了新化县侨胞之家,对“侨胞之家”的建设、管理和活动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基层侨联组织要抓好“侨胞之家”阵地建设,宣传好侨务政策;要找准工作定位,为归侨侨眷做好服务;要整合资源,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图片5.jpg

共同为蔡锷故居揭牌

18日下午,黄芳前往邵阳市大祥区,为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蔡锷故居和纪念馆揭牌。12月18日是蔡锷将军诞辰138周年纪念日,黄芳来到蔡锷故居和蔡锷生平业绩陈列馆,深切缅怀将军光辉的革命历程。她指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更好地凝聚海内外华人华侨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成为联系全球华人华侨的情感纽带。

在娄底、邵阳调研期间,黄芳与娄底市委书记刘非,邵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张皓就做好侨联工作、发挥侨界作用交换了意见。娄底、邵阳相关市县同志和侨联负责同志,省侨联经济工作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邵阳市侨联 娄底市侨联

作者:胡琳 陈屹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