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护理”预约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工作延伸至社区和家庭

来源:湖南省侨青委 作者:欧阳义延 编辑:莫夏倩 2021-01-23 01: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1月19日,由湖南省侨联、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湖南中医药大学指导,湖南省侨青委、湖南省侨商会、湖南大学EDP大健康协会、长江商学院湖南校友会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湖南格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国检集团同力检测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正式启动开展全国首家“互联网+护理”预约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工作,护理服务从医疗机构延伸至社区和家庭。1月20日,中国侨联对此高度关注,并在其官网刊登宣传,为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工作的开展注入动力。

“这次疫情防控,中国做得非常全面,我和我的家人感到非常安心与开心!”“核酸检测服务上门非常具有人文关怀,照顾到了居民冬季出行的不便,尤其是对于老人小孩来说。”这些坚定有力的发声来自于一位在长沙工作的加拿大人Martin Albert Haase。

4.png

Martin Albert Haase表示,他已经在长沙生活工作了13年,是一位地道的长沙女婿。他亲眼见证了长沙在各方面发展迅猛,日趋现代化和国际化,成为生活幸福指数很高的繁华城市。对于此次核酸检测上门服务,Martin Albert Haase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中国的疫情防控举措极具推广价值,也很惊讶人们的高度配合,并经常向他的朋友们介绍中国的有力措施。

除此之外,湖南省侨青委常务副会长李文也有话说:“我女儿从加拿大回来后,想要外出游玩,在家就可以进行核酸检测,非常方便。”

作为这项活动启动工作的参与者之一,李文很有感触,他表示,这次核酸检测上门服务,既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华人华侨的关心,又给老百姓提供了一个更安全、更方便的检测方向。这不仅能够覆盖到重点人群,也是对全体群众生命安全的保障。尤其是现在临近春节,人口流动频繁,加上冬季寒冷,疫情复发与反弹迹象增加。所以,开展这项活动也是为了统一疫情防控的调动和管理,服从政府指挥,保障大家更好地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3.jpg

“不仅足不出户就能预约核酸检测上门服务,还能在家顺便预约个护理项目,再也不用担心排队受冻了!”不少长沙居民开心地感叹。

依托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医疗服务日趋多样与便捷。作为国内乃至全球的首创之举,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工作无不昭示着智慧医疗服务时代已然来临。

3.jpg

点击识别上方小程序,便可查询附近有无上门核酸检测的医院,并进行预约

来源:湖南省侨青委

作者:欧阳义延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