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侨联走访博爱阳光家园

来源:长沙市开福区侨联 作者:姜源 编辑:莫夏倩 2021-03-02 16:42:4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2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侨联节后首访区侨联委员刘晓创办的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博爱阳光家园,了解该涉侨爱心机构运行情况,并与区政协委员、长江商学院学员贺桂姿一行就长江商学院EMBA三十五期十七队向博爱阳光家园爱心捐款事宜进行交流。

刘晓向贺桂姿一行讲述了自己与学员们的故事,展示了学员的手工作品,并带领贺桂姿一行参观了机构场地情况,让她们对该机构智障人士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开展精准有效帮扶奠定了基础。

据悉,开福区博爱阳光家园创办于2010年,是一所由开福区残疾人联合会批准创办、在开福区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公益性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现为湖南省残疾人托养协会会员单位,免费为心智障碍者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辅导、运动功能训练、职业康复和劳动技能训练、职业指导和就业推介及援助等方面的托养服务。

机构创办者、主任,区侨联委员,区新阶联代表人士刘晓于2014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光荣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2018年被长沙市民政局、长沙市文明办、长沙慈善会授予“第五届长沙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人物” 光荣称号;2019年被长沙市委统战部授予“‘70年70人•同心耀星城’统战人物”光荣称号;2020年被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长沙好人•身边雷锋”荣誉称号。

来源:长沙市开福区侨联

作者:姜源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