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白衣天使专项慈善基金|新捐助“白衣天使”名单公示,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湖南省侨青委 作者:欧阳义延 编辑:莫夏倩 2021-03-12 10:24:2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光信善·守护白衣天使专项慈善信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便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不分昼夜、守卫生命。为更好地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光大信托成立了首单专项“守护白衣天使慈善信托”,致敬奋斗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助力国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湖南省侨联、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中国光大信托、湖南东方雨虹防腐保温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北京达尔文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昆银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湖南聚恒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湘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朗德智安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湖南金龙电缆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以及黄天生、田志超、权计伟、华媛媛、顾铭、左菲、廖振等个人联合发起“守护白衣天使专项慈善信托”项目。

该慈善信托申请首期发行信托规模100万元,期限永续,是首个由湖南省侨联联合发起的守护白衣天使专项慈善信托,募集的专项资金将驰援一线疫区,与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2.jpg

致敬白衣天使

光信善·守护白衣天使专项慈善信托致力于帮助在新冠肺炎防控中因公负伤致残和殉职的医护人员及家属的安抚资助工作。

截至目前,该慈善信托已经顺利联系并资助了八位在疫情中因公殉职或重伤的“一线战士”家属。以下是近期该慈善新捐助的一位抗疫战士信息及款项接收情况公示。

梁小霞

2020年2月28日上午,梁小霞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隔离病区工作时突然晕倒在抗疫一线,中央指导组立即组织国家医疗救治专家和武汉协和医院医疗团队进行救治。

经全力抢救和充分评估后,3月30日,国家派医疗专机由国家医疗专家和广西医护团队护送回南宁继续治疗。广西组织区内外专家和多学科医疗救治专家组进行全力救治。5月25日凌晨,梁小霞同志病情恶化。5月26日,虽经全力救治,梁小霞同志还是永远离开了她所热爱的岗位、亲人和战友!

2021年3月3日,为宣传广西援鄂护士梁小霞烈士的抗疫事迹,湖南省侨联委托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慰问梁小霞同志的家属,慰问金额为光信善·守护白衣天使专项慈善信托捐赠的两万元现金。

3.jpg

2021年3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主席廖志刚,南宁市侨联主席(女)杨隽,横县统战部部长王治慰问梁小霞家属。梁小霞家属收到捐助,并送来感谢信。

白衣天使守护生命 我们守护白衣天使

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他们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大贡献和牺牲,取得了巨大成绩,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神。

他们是白衣天使,是时代英雄,更是需要重点保护的对象。白衣天使守护生命,“光信善·守护白衣天使专项慈善信托”守护你们。

后续更多援助工作正在进行中

如有医护人员需要捐赠援助可联系

光信善·守护白衣天使专项慈善信托

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执行秘书长

任俊旭

联系方式:13787101083

来源:湖南省侨青委

作者:欧阳义延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