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青委一行走访全国学习雷锋先进集体——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来源:湖南省侨青委 作者:欧阳义延 编辑:莫夏倩 2021-03-11 08:59:2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3月10号上午,省侨青委一行参观走访了全国学习雷锋先进集体——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长沙市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燕路全程陪同。

活动伊始,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望城消防站政治指导员孙超为大家讲解消防知识,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雷锋广场、文化长廊、雷锋班、荣誉室、口碑墙等,接受雷锋精神的教育与洗礼,对新时代下雷锋品牌形象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观看宣传片的过程中,省侨青委委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先进个人与先进事迹。从抢险救灾到扶贫帮困再到志愿服务,消防大队始终执法为民,护卫安宁。“为人民服务就是大队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孙超说道。

2.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十分敬佩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雷锋精神和英勇事迹,并决心以雷锋为榜样,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落实到日常工作并付诸行动。

据悉,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始建于1978年。建队43年来,大队坚持以雷锋精神建队育人,忠诚履行神圣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家乡消防兵,竭诚奉献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先后获评“时代楷模”“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等280余项荣誉,涌现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蒋爱兵等一大批个人先进典型,2人当选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210余人次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7人次荣立一等功及以上荣誉奖励,16人次荣立二等功,百余人次荣立三等功。

2017年5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命令授予大队“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同年5月19日,大队指战员代表应邀出席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郭声琨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来源:湖南省侨青委

作者:欧阳义延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