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侨胞开启寻根祭祖之旅 感受红色文化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04-02 17: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5.png

4月1日至2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带队组织海外侨胞前往周敦颐故里及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聆听红色故事、感悟革命精神。并赴宁远九嶷山舜帝陵寻根祭祖,缅怀祖先。

6.png

在周敦颐故里,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周敦颐作为理学鼻祖,为官清廉、为民务实的生平事迹,海外侨胞纷纷为周敦颐“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操守和正直的品德点赞,对周敦颐的廉政思想和濂溪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期间,李祖元为周敦颐故里授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8.png

走进陈树湘烈士纪念馆,陈树湘烈士的生平和“断肠明志”的英雄事迹让海外侨胞肃然起敬。通过参观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向陈树湘烈士敬献鲜花、瞻仰34师烈士墓、聆听微党课,海外侨胞深刻感悟了陈树湘“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勇于担当”“甘于牺牲”的宝贵精神。李祖元希望海外侨胞大力学习和弘扬陈树湘烈士的革命精神,当好海内外文化交流的民间使者,向海外朋友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精神。

9.png

走进舜帝陵,尧天舜日广场上9.5米高的龙凤柱映入眼帘,海外侨胞全体肃立,击鼓九通,鸣金九响,读祭文、敬花篮、上高香。舜帝陵前,海外侨胞三鞠躬庄严祭拜,表达对舜帝的崇敬之意。通过亲身参与祭拜仪式,了解舜帝的生平,极大地增强了海外侨胞心中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