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五四”侨界优秀青年|文瑾:继续努力用科技服务好地方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聂伊岑 任晔 李赛凤 编辑:高芹 2021-04-29 14: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李兵 聂伊岑 任晔 李赛凤)4月29日,在“五四”运动10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颁奖典礼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文瑾荣获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提名人选荣誉称号。

“感谢认可,继续努力。”获得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提名人选的文瑾倍感自豪。她告诉记者,将肩上的压力化为前进的动力,继续努力用科技服务好地方产业。

作为新化县科技专家服务团的团长,多年来,文瑾一直专注于新化县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以服务产业为主导,以提供智力咨询为手段,深入贫困和生产一线,为企业和群众答疑解惑,为全县各乡镇、各企业提供全面细致的科技服务。

举办各种农民技能培训100多场,培训农民近6000人次,培育出了大量合格的育婴师、家政服务员、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茶艺师等。也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对科技服务团工作带来的新要求,举办了“直播带货”等时尚特色培训,促进科技扶贫产业提质创优;另一方面新化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组织专家深入贫困村进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共计入贫困村开展农业使用技术培训200多场次,共计培训农户15000多人次,并引进新品种近10余种,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福音”。

文瑾表示,在接下来的“十四五”期间,我将带领团队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继续为娄底地区先进陶瓷产业做好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聂伊岑 任晔 李赛凤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hnsql.cn/content/2021/04/29/9246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