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五四”侨界优秀青年 | 李利平:为湖南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与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聂伊岑 任晔 李赛凤 编辑:高芹 2021-04-29 11:5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李兵 聂伊岑 任晔 李赛凤)4月29日,在“五四”运动10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颁奖典礼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副院长李利平荣获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荣誉称号。

“非常荣幸获得这种崇高的荣誉。对我个人而言,这个荣誉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李利平说,作为侨界青年的代表,只有在将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业绩,做出更多贡献,真正成长为我省侨界青年的典范和标杆,才能真正无愧这样一个崇高的荣誉。

2015年李利平从美国留学归来,加入湖南师大数学与统计学院担任教授,一直服务于教学、科研和学院管理等一线工作。在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将美国著名高校的人才培养与教学先进经验与我们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在课程体系建设、面向前沿的专业课程开设、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与国际视野提升等方面做了一些有意义的尝试,也受到学校的肯定和学生的欢迎。科研方面,聚焦于数学主流前沿领域开展系统持续研究,取得了一些突破性的理论研究成果,被斯坦福、芝加哥、密歇根等著名高校的同行在多次学术会议上介绍,成为该领域内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人员之一,对学科的知名度与声誉提升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作为学院班子成员之一,服务于学院和学科发展,尽力为教师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服务平台。此外,利用省政协委员等兼职,在高等教育、人才评价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起跑之年,李利平认为要实现这一转变,需要做到三个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科研和专业人员培养质量的提升,还有高等教育和科研体制的提升。我将继续在这一领域内就这三个提升发挥自己的作用:一是培养具有深厚爱国情怀、坚实的专业基础、优秀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二是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持续提高我校及我省在相关领域内的知名度与声誉;还有就是作为高校教师队伍的一员、基层管理者、政协委员,呼吁并推动教育科研体制机制创新,从而为人才培养、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建立一个更加合理、和谐、宽松的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聂伊岑 任晔 李赛凤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hnsql.cn/content/2021/04/29/9246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