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侨眷解忧愁

来源:长沙市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05-07 18: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近日,长沙市岳麓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望城坡街道工作室成功调解一起涉及侨眷的房屋租赁纠纷,保护了侨眷切身利益,维护了辖区和谐稳定。

租赁起纠纷

家住岳麓区望城坡街道涧塘社区的侨眷张某,子女远在英国,多年前购置了涧塘的三层楼房,用于出租。门面的承租方夏某,十余年前经营至今。合作友好的租赁关系,随着双方协商解约起了风波,双方就门面租赁问题各执一词、互不相让,一时间闹得不可开交。

多方促调解

得知此情况后,岳麓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迅速调度,望城坡街道工作室联合特邀调解员、司法所、涧塘社区居委会进行上门走访,听取各方意见,调查基本情况,弄清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

2021年4月20日,岳麓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望城坡街道工作室通知双方当事人进行当面调解。沟通过程中,承租方夏某坚称索求租赁房屋的装修残值,出租方张某则不认同这一说法并要求夏伟尽早腾空房屋,双方都不肯让步,调解一度陷入僵局。有着丰富经验的调解团队随即介入,进行背对背调解,在充分考虑当事人情绪感受的前提下,调解员通过摆客观事实、讲法治人情,从法、理、情三个维度,积极化解双方的矛盾纠纷。经过多次沟通调解,在调解团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之下,双方最终达成谅解,在合理限度内都作出了让步并签署了调解协议,困扰侨眷张某的难题终于得到妥善解决。

常态保稳定

岳麓区大学城周边市场主体多、流动人口多,商贸往来密集,社情民意复杂,房屋租赁纠纷等各类矛盾屡有发生。

自从岳麓区2020年在全省率先成立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以来,始终坚持以工作对象为中心,深耕涉侨纠纷综合治理,坚持矛盾调处常态长效,面对大小不同、难易程度不同的涉侨纠纷,都能主动担当、善作善为,充分发挥多元化解机制的积极作用。特别是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岳麓区侨联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利用社区侨务工作机制、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确保区域长久稳定繁荣。

来源:长沙市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