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芳为炎帝陵授牌“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莫夏倩 2021-05-13 09: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6.png

授牌仪式现场

5月12日,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为炎帝陵授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叶惊涛参加授牌仪式。

黄芳对炎帝陵正式挂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株洲的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近年来,炎陵县将炎帝文化宣传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主动为侨联组织、海内外侨胞到访和参观提供了优质服务,开展了许多有特色、有影响的海内外联谊和侨界交流活动。希望株洲市侨联和炎陵县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炎帝陵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指导和服务,不断完善和发挥文化交流基地的功能,持续做到文化特色鲜明、为侨服务热情、引领作用突出、运行机制完善,推动海外联谊,吸引侨资侨智,为服务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炎陵县委书记尹朝晖表示,炎陵县将在资源整合、文化研究、品牌宣传和活动开展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更高层次、更有影响力的炎帝文化宣传推介平台、侨界爱国主义平台和侨界联谊交友平台,把“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好、发展好,努力为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炎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安息地,享有“神州第一陵”之誉,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十大文化遗产,并入选《中国国家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炎帝陵祭典”系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并成功入选“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根亲文化盛事”。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