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赤滩村“赤滩小学”揭牌仪式暨湖南省侨联驻村帮扶工作队欢送仪式举行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莫夏倩 2021-05-14 17: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3日,赤滩村“赤滩小学”揭牌仪式暨湖南省侨联驻村帮扶工作队欢送仪式在郴州市安仁县赤滩村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李祖元等为“赤滩小学”揭牌。

1.png

赤滩村“赤滩小学”揭牌仪式暨湖南省侨联驻村帮扶工作队欢送仪式现场

“赤滩小学”揭牌仪式上,安仁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英对省侨联关心支持安仁县教育事业表示感谢,并希望“赤滩小学”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团队精神、集体智慧,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将学校打造成山区义务教育标杆学校。

据刘英介绍,“赤滩小学”总投资200万元,总建筑面积665平方米,规划3个教学班,学生120人。“赤滩小学”的落成将为赤滩村的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奠定基础。

帮扶工作队欢送仪式上,赤滩村党总支书记曹玉祥说,省侨联帮扶工作队对口帮扶赤滩村期间,以忘我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措施努力帮助村支两委、干部群众探寻发展的路子,并多方争取扶贫项目资金,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交通条件,建设休闲广场、赤滩小学,丰富了村民的生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省侨联领导和帮扶工作队将赤滩村当作第二故乡,今后常回家看看。

帮扶工作队的四年,赤滩村是“目睹者”和“见证人”。

四年的时间,省侨联驻村帮扶工作队走遍了赤滩的山山水水,每家每户。泥泞、弯曲的小路变成了安全平滑的水泥路;公交车开进了村子,打通了村庄和外界的交流;产业空白的村庄发展起了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和乡村旅游业,村集体经济从零到每年稳定十几万元;原本破旧、杂乱的村庄“蝶变”成了有文化休闲广场、有爬山观光游步道的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四年里,帮扶工作队切实用“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2.png

赤滩村“赤滩小学”揭牌

贫困户李佳运说:“感谢扶贫工作队对我们赤滩村民的关心与爱护,为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带来了幸福的生活,希望工作队今后多回来走走看看,赤滩人民永远欢迎你们。”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省侨联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让赤滩村的基础设施得到了完善,美化了村里的人居环境,让赤滩村变富变美,让村民的生活更加幸福。”村民代表李珠生一一列举了省侨联帮扶工作队入驻后带来的变化,表达了感激之情。

省侨联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刘志刚代表帮扶工作队感谢赤滩村民四年来的理解支持、无私帮助,并眼含热泪地对赤滩村送上美好祝愿。他表示,能够为第二故乡增光添彩,是工作队一生的荣耀,赤滩村淳朴古朴的民风、厚重的文化底蕴滋养、鞭策、锻炼了工作队的每一个人。2020年,赤滩村成功创建为“湖南省同心美丽乡村”“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成为周围群众羡慕和学习的对象,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赤滩村一定能续写乡村振兴的华彩篇章。

黄芳分享了赤滩村近年来的可喜变化,她指出,近年来,省侨联累计向赤滩村投入资金达3000余万元,新修公路约20多公里,安装路灯130盏,新建侨心广场等4个广场、赤滩大桥等4座桥梁及“赤滩小学”等基础设施,丰富了村民生活,改善了交通安全,提升了教育质量。如今村里的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乡亲们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这是对省侨联帮扶工作队最大的肯定。希望赤滩村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继续深挖赤滩村的文化资源,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越来越美,日子越过越富。

欢送仪式上,贫困户代表和村民还为扶贫工作队戴上红花,并赠送锦旗。村民们打着腰鼓、敲着锣,用最淳朴的方式,以最高的礼遇欢送为赤滩村发展倾注心血、作出重要贡献的帮扶工作队。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