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民办实事丨省侨联陪同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考察公益项目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王向阳 编辑:莫夏倩 2021-05-18 12: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至16日,省侨联权保处陪同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上海办事处负责人何志祥和梁兴华赴城步县、新邵县、湘乡市实地验收湖南省2019年申报捐建项目与考察2020年申报捐建项目。

22.jpg

座谈会现场

基金会代表每到一处,都认真核实申报材料的真实情况,深入项目现场实地勘测和走访询问,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全面了解项目。随后召开项目考察验收座谈会。

会上,何志祥、梁兴华介绍了基金会创始人沈炳麟的慈善事迹与“ 扶贫救灾,雪中送炭,好事大家办,好事要办好”的捐赠宗旨,并通报项目实地考察情况和拟捐赠金额,对验收项目后续捐赠流程提出办理要求。

参加座谈会的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代表当地政府和人民向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县委县政府承诺,将及时补上缺口资金并对工程质量安全守约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省侨联作为鉴证方将积极主动做好服务,认真履行鉴证方的各项职责。

23.jpg

应善良路

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由沈炳麟创办,在国内贫困地区捐资教育、卫生、村道桥梁等,并根据国内发展的实际情况,与时俱进地调整捐资理念,积极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多年来,应善良基金会上海办事处的代表为贫困地区社会福利事业奔波,为掌握第一手资料,不辞辛劳,深入乡村,考察实情,捐建的村道桥梁和乡村卫生室很好地改善当地村民的出行和就医条件,为他们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造福当地百姓。截至目前,该基金会已为湖南邵阳、常德、湘潭等地捐款近15年,为湖南省农村公路、桥梁等建设共计捐款近2600万元。

考察结束后,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与应善良基金会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王向阳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