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取消单科优秀考生录取优惠政策,湖南新高考“首考”这些调整和变化请留意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莫夏倩 2021-06-04 14:26:26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高考将至,这也将是湖南省新高考“首考”。6月3日,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就高考政策调整所涉及的主要方面进行强调。

据了解,根据我省在2020年底印发的《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考试安排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以及2021年陆续下发的一系列招生政策文件,2021年我省普通高考科目实行“3+1+2”模式, 由全国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和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考科目组成。选考科目每科考试时长调整为75分钟。

各科目具体考试安排为:

6月7日

9:00-11:30 语文

15:00-17:00 数学

6月8日

9:00-10:15 物理/历史

15:00-17:00 外语

6月9日

8:30-9:45 化学

11:00-12:15 地理

14:30-15:45 思想政治

17:00-18:15 生物学

关于考试成绩,考生高考文化总成绩由统考科目成绩和选考科目成绩组成,满分750分。其中,3门统考科目每科满分150分,直接以卷面原始分数计入高考总成绩。考生选择的3门选考科目每科满分100分,首选科目直接以卷面原始分数计入高考总成绩,再选科目依据等级赋分的相关规定,以转换后的分数计入高考总成绩。

同时,招生计划编排方式同步调整,各类招生计划由原来的按文、理科分类编排调整为按照首选科目分物理科目组合、历史科目组合编排。按平行志愿投档的院校专业的计划编排由“院校+专业”调整为“院校专业组”模式。

同时提醒考生与家长注意的是,在招生录取时将合并录取批次:将原有的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合并为本科批;普通专业招生按本科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进行录取;艺术类专业按本科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批进行录取;体育类专业按本科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进行录取。

特别要注意的是,今年高考取消了单科成绩位于全省前万分之一的考生增加一次投档机会的政策。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李楠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