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区侨联联合开展“ 侨这一百年 侨心永向党 粽叶传侨情”活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2021-06-10 15: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凝聚侨心,打造更加温馨的“侨胞之家”,6月10日,省直侨联联合开福区侨联和清水塘社区侨联在清水塘社区联合开展“侨这一百年 侨心永向党 粽叶传侨情”端午主题活动。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0115206.jp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省侨联指导,长沙市侨联支持,省直侨联、开福区侨联、清水塘社区侨联联合举办。活动在社区归侨侨眷自编自导自演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社区归侨侨眷们用歌声、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以及节日的祝福,更有八十多岁高龄的奶奶表演瑜伽操,展示了社区归侨侨眷良好的精神风貌及丰富的老年生活。远在海外的侨胞也通过演凑古筝、钢琴,书写对联、手写信等方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端午佳节的祝福,现场的归侨侨眷隔着屏幕看到了自己的家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10610115157.jpg

大家聚在一起包粽子。

在包粽子环节,大家聚在一起,相互学习交流包粽子的方法,他们将粽叶做成漏斗状,填上糯米,或加入肉、咸蛋黄等配料,最后压实封口扎捆,一个个包好的粽子格外秀气,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210610115133.jpg

黄芳(右二)还为清水塘社区授牌“全国优秀侨胞之家”。

活动现场,黄芳还为清水塘社区授牌“全国优秀侨胞之家”,以期清水塘社区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营造爱侨、护侨、为侨服务的和谐环境,让“侨胞之家”活动更具“侨”的特色。

微信图片_20210610150614.jpg

省侨联、省直侨联、长沙市侨联、开福区侨联、清水塘社区侨联及归侨侨眷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