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柬埔寨湖南总商会救助湘籍残障人士

来源:柬埔寨湖南总商会 作者:张仲秋 编辑:莫夏倩 2021-06-29 14: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心助同胞,善举暖人心

当一个人身处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衣食无着且又举目无亲时,可想而知会感觉是多么的无助和绝望,更何况一个残障人士。

近期,柬埔寨湖南总商会通过省侨联及公安部门等 渠道了解到,有一位被骗来柬的湘籍残障人士 小谭因各种原因滞留在柬埔寨西港,衣食无着,亟需救助。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会长吴光华得知情况后立即要求总商会 应急小组启动紧急救助行动。救助行动也立即得到正恒集团和正能量集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图片

据了解,小谭是一位来自湖南长沙第一社会 福利院的聋哑孤儿,今年2 8岁, 他是在国内找工作的过程中 因不明真相被人带往柬埔寨的。后因各种原因流落西港街头。 在热心同胞广东慈善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陈宝荣、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黎新华、西哈努克港华商协 会执行会长申云洪等人的 共同协助下,于6月2 5日 将其送到金边。湖南总商会立即将 其安排入住到总商会会员中心的临时住处,解决了其临时食宿的问题。 总商会的快速反应解了其燃眉之急。第二天,总商会吴光华会长、荣誉主席邓丕兵、名誉主席罗斌、秘书长伍策磊等人带着食物、水果亲临会员中心看我小谭,罗斌主席还代表正能量集团向其送上200美元的慰问金。邓丕兵主席还亲切地询问其留在柬埔寨工作的意愿,并表示,如果小谭愿意的话,正恒集团可以给他安排工作提供帮助。 柬埔寨湖南总商会领导的到来和及时救助,让小谭深受感动。

图片

根据小谭的个人意愿,总商会会同省侨联和国内有关部门还在积极为小谭早日回到祖国提供必要的协助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大家都希望小谭能早日回到祖国,一切顺利

来源:柬埔寨湖南总商会

作者:张仲秋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