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祖元出席中法音乐文化交流会暨路易思萌音乐剧学院国际音乐节启动仪式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王君一 编辑:莫夏倩 2021-06-29 15:41:3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6日下午,中法音乐文化交流会暨路易思萌音乐剧学院国际音乐节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中法两地共同在线举行。中方会场设在路易思萌音乐剧学院乐运魔方校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出席活动并讲话。


2.png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侨联指导,湖南省文旅厅、长沙市文旅广电局、长沙市侨联、长沙县侨联共同支持,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路易思萌音乐剧学院、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共同举办。

李祖元在讲话中指出,中法两国都是文明大国,文化艺术源远流长,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双方加强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带动音乐教育发展,培养更多优秀音乐人才,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独特魅力。

22.png

启动仪式由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会长段莉生女士在法国巴黎在线主持。出席仪式的中方嘉宾还有省侨联副主席、省侨青委会长、金龙集团董事长毛冰花,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岳锋等,法方嘉宾有法国塞纳-马恩省枫丹白露地区议会议员让·费朗索瓦·罗宾纳,法国街头音乐家协会会长吉·索伯勒吉等。

双方嘉宾和观众现场见证了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路易思萌音乐剧学院、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书画艺术家、法国的音乐家以及路易思萌音乐剧学院的师生们展开了精彩纷呈的音乐节演出。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王君一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