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海内外侨界产生强烈反响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07-05 18:24:47
时刻新闻
—分享—

12.png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今年7月1日是党的百岁生日,首先祝党生日快乐。7月1日,我们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鼓舞人心,令人振奋的讲话,对此我感触颇深。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将立足于侨务工作实际,做归侨侨眷的贴心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13.png

湖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侨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独特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14.png

湖南省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无比骄傲自豪。100年来,共产党在筚路蓝缕时坚定信仰、在惊涛骇浪中砥砺前行,始终保持着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小时曾问父亲为何回国,他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父辈的话让我牢记: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维系在一起,才能折射出耀眼的光,无愧于时代的召唤!生逢盛世我等荣焉,继续前行吾辈责任。我将铭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筑牢使命与担当,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15.png

湖南省株洲市侨联党组书记李建平: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带领我国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充分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光荣,作为一名临近退休的党员干部,我也将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为侨联事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16.png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侨联主席钟永德:尽管不能在天安门广场亲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但通过观看现场直播,我仍然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自己是这样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的一员而倍感荣幸。作为侨界的一员,我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辉煌倍感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和台湾同胞以及广大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这是一个强盛祖国的问候,一个百年大党的问候。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未来中国必将蒸蒸日上。

17.png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副会长赵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我们海外侨胞在住在国地位不断提升,我们以中国共产党为荣,以祖国为荣。我们俄罗斯华人华侨,更应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19.png

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百年历史,百年奋斗,中华儿女无不为我们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的历史性成就倍感欢欣鼓舞,祖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人民有信仰,民族希望,国家有力量,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21.png

墨西哥湖南总商会会长唐楚杰: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享受着安居乐业。从义勇军进行曲到东方红,从春天的故事到走进新时代,一百年的风雨历程,一百年的辉煌历史,在每一个关键时刻,在每一次重大关头,都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新局面,建立了彪炳千秋的历史伟绩。祝您生日快乐!永远繁荣昌盛!

22.png

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执行主席、德国纽伦堡中文学校校长李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党的领导和中国的建设成就,吸引了大量海外侨胞毅然回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为祖国服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进程中,海外侨胞一定能够发挥新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23.png

湖南省邵阳市侨联副主席(兼)、泰国湖南商会会长、湖南省邵东隆源集团董事长刘纯鹰: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深刻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做为泰国侨领,邵阳的企业家,将把责任扛在肩上,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做大企业的同时牢记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4.png

加拿大侨眷、湖南省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长江: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作为侨界的一名老兵,我将以奋斗者的姿态,紧跟党的步伐,在践行实业报国初心的同时,继续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接续奋斗中展示侨界作为,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25.png

湖南省湘潭市老侨联谊会会长、泰国归侨方延川: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和地球上所有其他政党的区别就在于,他是唯一紧密联系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党。从他成立的1921年到1949年新中国诞生,就有370万有名有姓的中共党员为此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在近期党中央表彰的29位党员中就有8位是为了创建新中国而从血雨腥风中,在枪林弹雨里拼杀出来的。中国共产党最大的、唯一的骄傲是使全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万众一心搞经济建设,万众一心行抗灾抗疫,万众一心做攻坚扶贫,万众一心去共享太平。试问:全世界有哪个国家可以做到?

26.png

湖南省湘潭市侨联副主席(兼)、湘潭市侨商会会长、美国侨眷兰广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身为湘潭市侨商会会长,我更加坚信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更好地发展经济建设祖国。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充满激情地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27.png

湖南省娄底俄罗斯海归肖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归国创业的90后农业人,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期望,作为与新时代同行同向、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青年农业人将时刻把握国家需要,心怀国之大者,更深的扎根于乡村,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田间地头,绽放在乡村振兴的路上,绽放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作为留学7年的归国游子,我也会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深入了解中国,了解一个更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

28.png

湖南省湘潭市侨商会副会长、美国留学归国人员张楷其: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备受鼓舞,共产党哺育了成千上万的优秀儿女,也曾牺牲了无数的优秀儿女,才使得“日月换新天”。作为中华儿女,作为新时代的中共党员,我们要永远跟党走,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来实现我们自己的价值!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