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路感党恩,新征程跟党走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得体会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王君一 编辑:莫夏倩 2021-07-07 10: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7月1日,屏幕上金色的钟摆从1921摆到了2021,百年的跌宕起伏,百年的沧桑巨变,一时间涌上心头,让人感怀万千。

百年的中国共产党,承载了民族的重托,人民的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的屈辱劫难,中国共产党便是于拯救民族危亡之际应运而生,从此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一百年来,是无数优秀共产党员、仁人志士在民族救亡、祖国建设发展的道路上坚定信仰、不畏牺牲,造就了我们今天的辉煌。

讲话中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一句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充分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赢得最广泛支持的根本原因,共产党不代表任何特权阶级,其宗旨历来是为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谋福利。

讲话中最让人沸腾的一段是“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现场和电视前的观众无不自发为这样的声明鼓掌呐喊。这是我们优秀高尚的民族个性的体现,中华民族从来就具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不恃强凌弱,更不畏强权。这是我们的自尊自信,也是对世人的宣告。

百岁的中国共产党,恰是风华正茂,势不可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回望建国以来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拥有70多年执政兴国的经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自己的路,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通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注意,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是现代化新道路。

中国的高速发展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在集中力量办大事和处理突发事件上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这是一个拥有正确理论指导的,具有自我革新意识和能力的有极大生命力的政党。现在的中国共产党正当年,历经千锤百炼而愈加朝气蓬勃。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王君一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