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参政议政委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感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07-07 10: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侨联主席、民盟岳阳市委会主委高鸽子: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铿锵有声、激扬斗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作为统一战线重要组成部分,侨联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团结全市归侨侨眷和广大海外侨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进一步提升实绩实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凝聚侨心侨智侨力,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投身“三区一中心”建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家界市侨联四级调研员罗国荣: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侨联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回望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紧紧围绕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为侨服务,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张家界发展新篇章展现侨联担当和智慧!

长沙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更加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担当时代使命,做到心中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侨界群众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围绕“十四五”开局参政议政,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献计发声,投身长沙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充分发挥“凝聚侨智、发挥侨力、为侨服务”的优势。要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抓好侨联海外联谊、文化交流、基层组织建设、对外宣传等工作,确保换届之年思想不松、干劲不减,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娄底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迎春:我们侨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侨界思想政治基础,画好最大同心圆。要以“侨”为本,拓展联谊渠道,健全工作网络,创新联谊手段,延伸工作范围,主动对接联系,帮助侨胞侨企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当好维护他们合法权益的“守护者”,当好创新服务的“实干家”。要在组织实施好“同心工程”“千侨帮千户”工程的同时,结合娄底“侨”的特点,做活“亲情中华”“创业中华”“慈善中华”活动品牌,聚焦体制机制,锐意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侨联独特优势,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娄底侨界智慧和力量。

永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党领导的侨界群团组织,侨联是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积极发挥好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团结引导广大侨界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凝聚智慧上下功夫,广泛引导侨界人士聚焦加快乡村振兴等重大课题以及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助推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以侨为桥、以内联外、内外联动,吸引更多优质侨资侨企、海外人才来湘投资兴业、创新创造。在宣传湖南上下功夫,以“湖南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为纽带,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声音,切实提升湖南的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为侨服务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好党的侨务政策,让侨界群众在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进程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