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任俊旭 编辑:莫夏倩 2021-07-07 11: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百年大庆。在这个极具历史性的节点且富有意义的时刻,我百感交集,在此想把自己的所见、所听、所感、所想与大家分享。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我震撼于庄严而神圣的场景,沉浸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所见和所听都让人不禁感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之伟大。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共产党在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以及共产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不仅是鼓舞人心的激励,是动情从容的回首,也是坚定自信的展望。

在这神圣的时刻,让我想起了我的少年阶段。在书本上、或是在电视里,我看到了无数仁人志士、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了国家的独立和自由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是伟大的,在那样的艰苦绝伦的环境下都没有磨灭他们的心志,反而更是激起了他们想要勇战敌人取得胜利的决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在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在随后的三十年中,为了救亡图存,探求奋发图强,青年志士成立了许多的政党、社团、联盟,而在这些众多的组织中,中国民主同盟恰如浩瀚星海中那颗最亮的伴星,始终和中国共产党一道,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说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恰如当下之有志青年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奋斗过程中贡献青春力量,集思广益、攻无不克的一身本领。今天的我们,重逢当年先贤的奋进精神,自当不负韶华,挥斥方遒。在未来的工作与学习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今天的讲话,会不断加强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的学习,在中共党组织的带领下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以身作则参与省侨青委的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一生。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任俊旭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