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湖南网上夏令营走进隆平水稻博物馆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王君一 编辑:莫夏倩 2021-07-13 16:36:2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南省侨联承办、丹麦湖南总商会和法国新丝路中文学校协办的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湖南网上夏令营第五期,在隆平水稻博物馆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授课,通过线上参观和直播讲解的形式,让来自丹麦和法国的数十名华裔青少年们度过了一段奇妙的中华文化之旅。

3.png

海外华裔青少年、海内外嘉宾相聚“云端”

活动中,营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巡展和坐播在线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历史厅,详细了解了中国传统农耕文化以及悠久的稻作历史,感受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干。在活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营员们踊跃地分享了活动感受,把自己所理解的知识传达给老师和同学们,在交流中进一步深入学习农耕文化。

6.png

隆平水稻博物馆讲解员张靖宜为海外华裔学生们在线讲解

活动短暂而又充实,营员们通过网上夏令营活动近距离感受到中国农耕文化的独特魅力,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并积极争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隆平水稻博物馆是国内首家水稻专题博物馆,常设三大基本展览,集科学名人馆、博物馆和科技馆于一身。2020年隆平水稻博物馆被授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此次活动也为进一步增进海内外文化交流、促进中国优秀文化传播、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发挥了积极作用。

5.png

湖南省政协湖南海外发展顾问、省侨联海外顾问袁祖文,湖南省侨联海外委员、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会长段莉生,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海外委员、丹麦湖南总商会会长肖灵艳,法国新丝路中文学校胡颖,丹麦丹中融合爱心家园杨慕君会长,乌克兰湖南总商会(筹)会长蒋宗坤,深圳市湖湘文化促进会会长刘洪平,湖南省侨联四级调研员王君一等共同在线参加此次活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王君一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