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民生一行到湘西开展侨企调研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07-15 18: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14日,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一行赴湘西开展“访侨企、办实事、开新局”调研活动,实地走访了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部分重点侨资企业。州侨联主席沈卫军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1.png

实地走访调研泸溪县四叶草幼儿园

孙民生一行先后赴泸溪县四叶草幼儿园、汇祥矿业和永顺县湘西伟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芙蓉镇旅游公司等4家侨资企业考察调研。走访调研中,孙民生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基础设施建设、生产运行等状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展开了座谈,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项目进展、生产经营等情况。

2.png

实地调研永顺县芙蓉镇旅游公司

每到一处,孙民生都主动与侨胞们沟通交流,耐心倾听企业诉求,询问企业的困难,并实地进行指导,积极提供资源和建议,为他们加油鼓劲,并对他们投资湘西、发展湘西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作为精准扶贫的首倡地,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以其独特的政治政策优势、生态环境优势和区位交通优势,社会经济发展潜力不断提升,势头良好。另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法治环境和企业的营商环境变得越来越好。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内对抗疫采取的种种政策和措施让海外侨胞回国发展的意愿也更加强烈。他希望,侨企要对党和政府有信心,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侨务部门的沟通和对接,形成企业获利、县域发展这样一种相辅相成、互利共赢的良性循环。同时也希望侨胞们发挥自身优势,以侨引侨,吸引更多侨商投资湘西,投资湖南。

孙民生强调,侨对祖国、对家乡有着特殊的感情,湘西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各位侨商在湘西投资所作的贡献密不可分。州县侨联要主动加强与侨资企业的联系,加大对侨企在项目推进、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帮扶和支持力度,全力为侨资企业在当地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协调解决他们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3.png

与永顺县湘西伟业、芙蓉镇旅游公司负责人座谈

孙民生要求,县级侨联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建立并运用好侨胞之家这个阵地,真正让侨联成为广大侨胞的“娘家”。侨联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照侨联章程,依托侨的资源,做出侨联的自身特色。各级侨联更要创新方式,抓紧抓实侨情调研工作,尽快找到对象、找准对象,侨联工作才会有支点。

此次调研,不仅对湘西州的侨企有了整体的客观认识,还通过座谈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强化侨界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侨务经济科技工作创新发展,促进湘西州侨企不断壮大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通过调研服务了侨企,温暖了侨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侨联为侨服务的深刻内涵。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