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观后感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吴彧锋 编辑:莫夏倩 2021-07-19 16:34:4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早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直播,我感受颇深。忆往昔,在一百年前共产党诞生之时,只有区区50多个党员,今天已经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

从1921年成立以来,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我们都知道,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100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100年,是共产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

一百年的实践告诉我们,必须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百周年的实践启示我们,必须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力量;一百周年的时间启示我们,必须始终自觉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获得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随着国内外形式的深刻变化,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带领全国人民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我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解决新征程中的新矛盾新问题,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让“复兴号”巨轮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继往开来,披荆斩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目前,我国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进军的新阶段。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十四五”和乡村振兴开局之年,我们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不骄不躁,确保在前进的道路上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吴彧锋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