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七一讲话 献侨界力量”线下读书活动发言——刘向前

来源:湖南省政协 编辑:莫夏倩 2021-07-19 17: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_AAA5130_副本.jpg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务实行动

岳麓区政协委员、区侨联副主席(兼)、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 刘向前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伴随着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悦,我也和全国人民一样通过观看直播、登录各类媒体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自豪感。回顾砥砺奋进的100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使新中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无比自信地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正肩负着“而今漫步从头越“的使命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经启航新的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人民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心同德为美好生活而砥砺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非常重要的新的党史文献,把共产党的100年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马克思主义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的光辉岁月回顾、总结、深化得非常丰富,是我们学习党史的新教材、典范教材。

我们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倍感自豪和温暖,我们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把中医药研究成果转化赋能美丽中国,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作为侨联的一分子,以新侨的身份,以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积极服务侨联界别群众,为侨争光,为国添彩!作为一名拥有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份的政协委员,我将政协大家庭里,和其他政协委员一道,履职于政协,服务于人民,当好参谋,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我以重温党史的体会结束我的发言。嘉兴南湖启航船,井岗会师伟业源。遵义重回领航舵,三军砥砺宝塔前。柏坡俯瞰如破竹,城楼庄严社稷宣。核心引领开新局,风华正茂逐梦圆。

谢谢大家。


来源:湖南省政协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