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七一讲话 献侨界力量”线下读书活动发言——陈强

来源:湖南省政协 编辑:莫夏倩 2021-07-20 09:26:12
时刻新闻
—分享—

_AAA5143_副本.jpg

尊敬的大方主席,黄书记、各位领导、同志:

大家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庆典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一百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此刻,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前不久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中等职业教育作为我国职业教育的重要基石,作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的基础环节,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大量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成为了教育产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19年,我秉承着“侨海报国、教育兴国”的理念,响应“一带一路”号召,创办了长沙华中医卫科技中等职业学校,围绕康养医卫产业、人工智能和软件大数据信息技术,培养白衣天使,培育科技工匠,真正落实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产教融合“把学科建在产业链上、把学校建在开发区里”这一先进理念。

学校全体教师严格落实“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以“良心教育、爱心教育、责任教育、励志教育”为指导思想,谨遵“厚德图强,精业报国”的校训,始终牢记“厚植华夏情怀、助力中国梦想、强化医卫素养,培养专技人才”的办学使命,引导学生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党的好儿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年初,中国共产党率领全国人民战胜了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中华大地迎来了春暖花开的好时节。在那段按下暂停键的日子里,白衣天使的脚步没有停止,信息的传递没有停止,疫情给全人类释放出了一系列信号:医卫产业需要人才,人工智能需要人才,信息技术更需要人才。“千古圣人,教化为根”,学校教育的目标不在于培育优秀的“记忆者”,而在于培育出色的“思考者与探究者”,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引领的教育事业中,人人都是人才,个个都可成才。

现在的我们,正处于一个“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时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在耳边回荡,我们这一代人在红色文化和英雄故事熏陶下成长。国之大计,教育为本,厚德图强,精业报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想对党说,我将继续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积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为民办教育事业贡献己力,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而奋斗!

来源:湖南省政协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