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峥嵘:深耕侨联工作的实干者和奋斗者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王兰 编辑:莫夏倩 2021-07-22 17:02:58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2021年6月29日,杨峥嵘参加长沙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荣获“长沙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杨峥嵘,男,侗族,湖南芷江人,1975年8月生,高级政工师,在职研究生。1997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长沙高新区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高新区侨联主席。在2021年长沙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荣获”长沙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杨峥嵘作为长沙市侨联常委、长沙高新区侨联主席,十分热爱侨联工作,自调任组织人事局副局长以来,一直致力推动高新区侨联事业的发展。

砥砺创新,他是侨联工作的深耕者

2013年8月,长沙市高新区侨联正式成立,杨峥嵘担任第一届侨联主任。上任以来,他着力在机构设置、班子组成、工作机制、运行模式、工作开展等方面做全方位的深入思考,推动侨联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特别是利用自身联系人才、人事、企业党建等工作优势,将侨联工作与分管工作深度融合,在招商引资引智等方面取得较好实效。8年来,杨峥嵘一直走在侨联工作创新的路上。“侨联的建设是一个不断探索和持续创新的工作。”他说。

3.png

杨峥嵘参加党建活动

顺应形势,他是善作善成的实干者

近年来,在省市侨联领导的指导下,在杨峥嵘的推介下,长沙高新区获批国家级“侨梦苑”,创办市级侨胞之家1家,协助引进涉侨产业项目20多个,协议投资10多亿,引进国家、省市、区高端(高层次)人才150人,帮助涉侨企业解决人才引进、资金短缺等问题120多个。同时,由高新区侨联推荐的邓泽平、钟向阳等5名归侨成功当选省市政协委员。而他个人协助撰写提案5件以上,其中关于加强人才工作、长沙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长沙侨梦苑体制机制建设等相关建议列入市人大、政府重点督办提案,有关建议被省市领导采纳,相关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4.png

杨峥嵘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勇挑重担,他是敢当敢为的奋斗者

作为侨联干部,杨峥嵘尽职尽责,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此外,他还长期从事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卓著。2019年,他克服身体重度摔伤等诸多困难,率先提出“把党委建在行业(产业链)上”的创新举措,得到了《人民日报》《旗帜》等中央媒体和省市组织部门的广泛推介,在全国引发强烈反响。长沙高新区作为全国党建示范点上报中组部,其互联网行业(产业链)党建入选全国数字经济党建创新案例;个人多次获评“长沙市、高新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杨峥嵘一心向党,初心如磐,面对党的事业,他始终保持砥砺前进的奋斗姿态和探索创新的优秀品质,对于侨联的工作,他一直秉持着勇于担当的责任和不惧挑战的精神,用心用情诠释了对侨联工作的热爱,用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的初心使命,是我们身边学习的好榜样。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王兰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