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多家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助力缅甸抗疫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莫夏倩 2021-08-13 09: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捐赠仪式现场

2.png

捐赠物资

8月12日,“风雨同舟 守望相助”缅甸医疗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环球南方实业有限公司、岳阳中南利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瑞丽市三联有限公司共向缅甸捐赠价值44万元的防疫物资,为跨国抗疫工作作出了贡献。上午,一辆辆载满防疫物资的车辆已从长沙出发,驶向缅甸抗疫一线。

据统计,湖南环球南方实业有限公司共捐赠消毒水20000件、氧气面罩4000个、脉搏血氧仪20台、额温枪900把、制氧机10台,价值35万人民币;岳阳中南利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免洗手消毒凝胶2400件,价值7万元;瑞丽市三联有限公司共捐赠制氧机5台,价值2万元。

“疫情无国界,帮助缅甸人民是我们在缅湘商义不容辞的国际责任和义务,相信在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随着缅甸第三轮疫情暴发,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不断攀升,日趋严峻的疫情牵动着缅甸湖南商会执行会长、湖南环球南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如球的心,湖南环球南方实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乘“一带一路”东风走出去的湖南企业,早已和缅甸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为此,何如球紧急筹集了一批防疫物资,并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行动,以表达湖南人民的一点心意。

“国际疫情防控也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企业家的责任,我们只是尽了些绵薄之力。”岳阳中南利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赖红卫说道。

瑞丽市三联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杰表示,中缅是千百年来的友好邻邦,我们有很多湖南老乡在缅甸投资创业,帮助缅甸人民控制疫情也是在帮助我们在缅甸的亲人。

捐赠仪式上,缅甸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吴苗丹佩通过视频向湖南企业的援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当前缅甸疫情情况。他表示,此次捐赠对发展缅甸与湖南之间的关系和促进缅中关系具有历史性贡献,疫情稳定后将赴长沙表达谢意。

自2020年中旬开始,湖南环球南方实业有限公司先后近10次分别向缅甸掸邦省、克邦政府、克耶邦卫体局、掸邦工业园居民等捐赠价值20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湖南环球南方实业的爱心壮举也深深感动了缅甸人民。

据了解,湖南环球南方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有色金属锡矿,金矿勘探、开采等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公司在缅甸注册了缅甸环球南方实业有限公司、缅甸南方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缅甸克耶南方国际有限公司。公司缅甸项目目前有中国籍员工200多人,缅甸本土籍员工500多人,帮忙当地解决相关就业人员多达2000人。

缅甸湖南商会是湖南省侨联海外侨团联谊总会理事单位,会员近300人,近年来在服务团结湘籍侨胞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侨联、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