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 澳大利亚湖南会成功换届选举

来源:澳大利亚湖南会 编辑:莫夏倩 2021-08-16 18:01:52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7月3日澳大利亚湖南会通过 “注册会员微信群”, 按章程的要求,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圆满地选举出了第九届理事会成员:王斌、陈亚东、赵大成、唐荣、杨琛子、邹霞、包安、李凤祥、袁吉萍、刘葵葵、谭晓露、邓爽、王卓远、郭弦、李旭嫔、梁鹏、陈仕雄、麦芳和吴闯等19人。第九届理事会成员通过Zoom举行了首次线上理事会,一致推选王斌担任澳大利亚湖南会第九届会长。

图片

王斌在Zoom 会议中,向会员大会汇报了由第八届理事会讨论通过,及进一步由新选出的第九届理事会讨论和批准,授与陈亚东澳大利亚湖南会终身名誉会长的决定。王斌说,依据澳大利亚湖南会章程,担任三届会长者有资格授为终身名誉会长。陈亚东是澳大利亚湖南会创会团队成员之一,从创会到第五届理事会,历任理事和副会长。他担任第六届至第八届会长。任内,他引领和团结理事会和湖南同乡们,每年春节、端午节和中秋节搞湘情联谊活动。还组织小孩教育、太极拳推广、学酒品酒、商务交流等多样专项活动。带头并发动为澳大利亚山火、湖南水灾、湖南和武汉抗新冠病毒等灾害捐资赠物。带头发动同乡遵守澳大利亚政府号召和规定,做好抗新冠病毒中的社团相互救援工作。发起成立澳大利亚湖南会青年会以开展适合青年同乡的活动。发起建立大洋洲湖南总商会促进商贸交流,等等。做了大量工作,确有突出而重要贡献。

图片

陈亚东表示,感谢理事会同意和批准他一年前提出的不再参加竞选下届会长的意愿。感谢并肩工作的副会长,秘书处,财务团队和其他理事成员以及广大同乡们对他工作上的支持。澳大利亚湖南会中,有企业家,有创业者,有律师,有医生,有教师,有会计师,有优秀的家庭主妇和主男,有会唱歌的,有会跳舞的,有会武术的,有篮球高手… 真的是藏龙卧虎,人才济济。他说,从同乡们身上学到了许多。他表示,王斌和第九届理事会其他成员,有能力,有激情,有奉献精神,一定会带领澳大利亚湖南会,更上一层多层楼。他还说,作为大洋洲湖南总商会会长,他会和商会其他同事一道,全力支持同乡会的工作。

第八届副会长赵大成博士宣读了授予袁吉萍、何玲、罗艳阳、袁瑞兴、周理、邓爽、唐荣、郭弦、王卓远、陈仕雄、廖一男、梁鹏、刘继昌、张依恩、莫嫣红、武焱、曾理、甘现科、陈林和雷爱华等80多名同乡嘉许状(Certificate of Appreciation),以表彰他们的各样突出贡献。他们中,有积极为活动出力的,有为活动献谋的,有为活动或慈善救援捐款的,有为活动积极表演节目的,有坚持多次参加活动的,有在某方面做出特别贡献的,等等。

陈亚东报告了关于授予周争、杨宇峰、赵大成、徐基安、韩宁、邹霞、张慧、袁祖文、昌震天、包安、张军、谢明、蒋满生等13人为澳大利亚湖南会名誉会长的决定,并介绍了他们为湖南会的创立和发展长期优秀服务以及以这样或那样方式作出特别贡献。

第八届理事会兼管财会的秘书长羊琛子作了财务工作汇报。她说,因为澳大利亚湖南会是非赢利社团的性质,决定了协会帐户中不会有很多的钱,但是很高兴报告大家:帐户上的余额是协会成立以来最多的。这是因为会员积极交年会费,捐款和会内会外的赞助之故。羊琛子在报告中也讲到,第八届理事会对财务作了审计,结果表明:费用管理,符合澳大利亚有关规定和标准;无贪污和挪用澳大利亚湖南会公款情况;同时财务人员尽责尽力、无偿奉献;费用收取及节约支出有方。

总部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莫里斯律师行(在提供多方面法律服务的基础上,又特别见长于反傾销和金融衍生品领域),是澳大利亚湖南会的老朋友,过去曾积极赞助,参加和支持澳大利亚湖南会的活动。这次不仅赞助,还专门发来祝贺祝福函文。

新当选的第九届会长王斌发表了即兴就职演说:我们澳大利亚湖南会是一个拥有很多会员,在澳洲正式注册的联谊互助社团。作为一个有湖湘文化背景的澳洲社团,我们要遵守澳洲法律,立足本地,组织湘情联谊活动。同时,作为澳洲多元文化的一部分,我们也要宏扬我们的湖湘文化。湖南人有很多特色,其中特别鲜明的就是湘军精神:“胜则举杯同庆,败则拼死相救”。澳大利亚湖南会成立近20年来,历经八届理事会,保持了团结而没有分裂,体现的正是这种守望相助的“湘军精神” 。我在这里代表第九届理事会,感谢历届理事会和会长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时也向同乡们表个决心,我们一定要发扬湘军精神,与同乡们同呼吸,共命运,为大家做实事。

来源:澳大利亚湖南会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