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改选党支部书记并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08-18 18:35:58
时刻新闻
—分享—

3.png

主题党日活动上开展学习上级文件并讨论

4.png

老书记向新任党支部书记赠送党支部工作手册

8月18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在二楼二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按照党内有关规定进行支部书记改选工作。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刘衡清;二级调研员、主持权保处工作负责人刘志刚列席会议。会议由组织委员杨震主持。

会上,刘衡清宣读中共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委员会《关于同意中共湖南省侨联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改选的批复》文件,并按照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根据投票结果,经济处处长贺建平同志当选为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

随后,贺建平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感谢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信任,自己将不辜负大家的厚望,团结班子,秉持初心使命,全力以赴抓好党建工作。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持续强化支部党员增强政治意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支部党员思想政治水平和政治引领能力,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继续创建有效活动载体。“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载体,开展有益于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文体活动、经济活动、红色教育活动等。加快和侨商会、基金会“两会”结成党建共建对子步伐,以工作丰富党建共建内涵。将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自觉维护党的领导。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法律法规,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将继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通过“支部五化建设”,大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推动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创一流党支部。

在随后开展的“深读文件条例、共建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贺建平、唐义元、杨震、高杨凡等分别领学和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和条例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规范和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把学与做紧密结合起来,勇于担当责任,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确保将《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为把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