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西兰华界慈善之举」车祸无情,人间有爱

来源:新西兰鄉音 作者:陈水珍(新西兰) 钱漓虹(新西兰)等 编辑:莫夏倩 2021-09-02 15: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西兰华界慈善之举」车祸无情,人间有爱

廖丽萍(左)陈水珍会长(左2)黄旅生母亲(左3)黄靓会长(右)

2021年7月9日,新西兰奥克兰市西区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卡车和一辆小汽车相撞,造成小汽车内两名乘客死亡。发生的车祸当中,死亡的两人为34岁的毛文女士、35岁的黄旅生先生,两人生前居住在奥克兰Te Atatu区,逝者男士黄旅生为湖南永州人,女士毛文为四川人,两人均持中国护照,因留学来到新西兰,在新西兰工作上班途中发生车祸,新西兰没有直系亲属,双方家人在农村,家境比较困难。

新西兰的华人华侨们得知这个消息后,纷纷伸出援手,自发地在公共平台上捐款。大家纷纷献计献策,出钱出力,帮助这个家庭共度难关。新西兰湖南同乡会、新西兰华福商会黄靓会长,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陈水珍会长等,立刻与理事会沟通,倡议联合新西兰华人社团为遇难者家属捐赠善款。

「新西兰华界慈善之举」车祸无情,人间有爱

陈水珍会长(左)黄旅生母亲及黄靓会长(右)

慈善捐款得到以下社团和企业及个人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新西兰莆田同乡总会陈真萍执行会长,新西兰南通同乡会周杰祥会长,新西兰中国退役老兵协会郑刚会长,新西兰Remuera华人协会阿娜莉副会长,奥克兰191易效能晨跑团Linda Hill女士,Heliview HR Consulting Sarah Tong女士,Alpers Lodge Alice Zheng女士,Sungate Health Technology NZ Ltd ,美惠优家具城,湖南老乡,华福商会会员,各协会成员等华人朋友。甚至远在中国国内和台湾、香港、日本及澳洲的湖南社团及未曾谋面的华人朋友,也非常关切,纷纷捐款留言,奉献一份爱心,十分令人感动!新西兰湖南同乡会刘海清执行会长协助联络家属落实转账信息。

「新西兰华界慈善之举」车祸无情,人间有爱

陈水珍会长(左)黄旅生姐姐(左2)黄旅生母亲(左3)黄靓会长(右)

同时,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陈水珍会长,及时与奥克兰中国总领事馆,以及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陈耐锶联系沟通,协助逝者国内家属快捷办理来新西兰的签证,在奥克兰中国总领事馆和陈议员的大力支持帮助协调下,家属来新西兰的签证顺利办好。

由于新冠疫情,所有来新西兰的人员都需要提前预订隔离酒店,陈水珍会长又联系陈议员办公室,沟通联系隔离酒店房间之事,因逝者遗体己经火化,人道主义通道申请隔离酒店被拒,陈会长又多方奔走沟通,克服重重困难,千方百计想办法,在朋友们的爱心帮助下终于落实到8月21号的隔离房间,并即时帮助逝者家属订好机票,让家属顺利来到新西兰。

「新西兰华界慈善之举」车祸无情,人间有爱

9月1号隔离期完成后,奥克兰由于疫情原因正在疫情4级警戒封城期间,陈水珍会长、黄靓会长和永州老乡廖丽萍在新西兰奥克兰市警察局办好报备手续,代表大家亲自开车把逝者来新西兰的家属母女2人送到家,协助家属处理在新西兰后遗事项。

「新西兰华界慈善之举」车祸无情,人间有爱

临时购买的生活用品和日用品

这次来新西兰特事特办只批准了黄旅生母亲和姐姐签证,家属们无法出门购物,陈水珍会长和黄靓会长自己又掏钱给她们送去防疫物资口罩和免洗消毒洗手液等,同时又购买一些生活用品和日用品送给家属,让她们在家安心休息,让家属心里非常感动,倍感温暖,感到切实的关怀和帮助。

「新西兰华界慈善之举」车祸无情,人间有爱

家属收到部分捐款的收据

目前 givealittle 募捐网站上共筹得善款$18万多纽币。

新西兰湖南同乡会、华福商会、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Remuera 华人协会等社团,在黄靓会长和陈水珍会长的倡议下,筹得善款$9750纽币和人民币9100元,两位会长在奥克兰现场将大家的爱心捐款交给了逝者母亲。同时,新西兰华人IT 协会,也将筹得的爱心捐款$735 ,委托陈会长交给了逝者母亲。

「新西兰华界慈善之举」车祸无情,人间有爱

亲切的问候,浓浓的乡亲,让远离家乡的家属倍感温暖,愿新西兰华人的爱心,温暖老人悲伤的心灵。

新西兰华界是个乐于助人、团结友爱的群体,各位朋友的种种爱心善举,温暖着逝者家属的心,愿逝者安息,家属节哀,天堂没有悲痛,一切安好!

来源:新西兰鄉音

作者:陈水珍(新西兰) 钱漓虹(新西兰)等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