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侨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王兰兰 编辑:莫夏倩 2021-09-16 15: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激励侨联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党性教育,9月9日,长沙市侨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前往徐特立故居、许光达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斌,党组成员、秘书长、四级调研员粟威武,二级调研员方泽昆,兼职副主席罗正荣参加活动。

1.png

在徐特立故居,讲解员结合故居陈列的历史照片、历史信件等革命文物讲解了徐特立先生的生前事迹和身后故事。徐特立为我国革命和教育事业尽心竭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是伟大的革命家、教育家、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奠基人。作为毛主席生平最敬爱的老师之一,他从有所成就的教育家到无产阶级革命家,用行动践行和捍卫着共产主义信仰。

随后一行人来到许光达故居,通过参观许光达故居和生平事迹陈列馆,观摩大量珍贵的史料和藏品,重温铁甲元勋许光达大将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新中国装甲兵不懈奋斗的光辉事迹。

2.png

来自长沙县委党校的教师仇白云为大家讲述党课《功名利禄淡如水—许光达大将的“让衔”精神》,“让衔”的故事让大家生动地感受到了许光达大将冲锋勇猛为国先、忠贞一生严律己的崇高品德。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辈身上体现出的优秀党性和革命精神激励鞭策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葆党员本色,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为侨联事业发展作贡献。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王兰兰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