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芳出席“疫情下的跨国亲情”征文暨“月色中秋”全球云联欢活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09-22 16: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秋月圆,皓月当空。9月21日晚,“疫情下的跨国亲情”征文暨“月色中秋”全球云联欢活动在长沙、悉尼同步举办。活动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等方式与全球华人一起共庆中秋佳节。

1.png

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

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代表湖南省侨联向海内外湘籍侨胞、留学生和全省广大归侨侨眷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她希望广大湘籍侨胞充分发挥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利用各种方式参与进来,共享家乡改革发展的成果,共建家乡美好的未来。一是科学抗疫,确保自身安全。二是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建设和谐侨社,展现大国侨民形象。三是讲好中国故事,营造良好国际环境。在当地广泛宣介中国主张,不断扩大知华友华的国际舆论朋友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四是积极参与家乡发展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

44.jpg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玉立

受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委托,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玉立代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向广大海外侨胞和与会嘉宾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经济复苏艰难,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但和平发展仍是世界主流,开放合作仍是大势所趋,希望大家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积极推动中华儿女大团结,同时也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感受祖国的发展与变化。

晚会同时连线了堪培拉、珀斯、东京、法兰克福、伦敦、丹麦、西雅图、洛杉矶、温哥华、乌干达、乌克兰、深圳等分会场。海外侨胞和海外留学人员纷纷向家乡和亲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

2.png

海外视频连线

此次活动由澳洲侨领,澳中企业家俱乐部主席、ABC传媒总裁,太平绅士袁祖文先生发起,湖南省侨联指导,澳大利亚ABC传媒、澳中企业家俱乐部主办,中国国际新闻网,中国国际新闻杂志社,中国财经杂志社,中国商报网,湖南卫视等多家国内新闻媒体和澳大利亚ABC集团等30多家海外媒体支持联合举办。我国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及海外友好人士通过录制视频或现场连线的方式送上节日祝福。活动还首次启用中国最大的拍摄专用无人机在空中拍摄,实时将现场活动盛况通过网络传递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3.png

 活动海报

4.png

活动现场

5.png

我国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录制视频送上祝福

“疫情下的跨国亲情”征文活动自今年8月18日启动以来,共收到2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作者发来的300余篇文章及100多条视频。身居海外的华人纷纷通过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感人故事表达对祖国、对家乡亲人的思念之情。迄今为止,已有22篇征文在“华人瞰世界”等媒体刊发,引起了众多海外华人的共鸣。

活动现场,著名主持人梁艺现场朗诵了部分征文,分享了疫情下的跨国亲情中的感人故事。

6.png

梁艺现场朗诵部分征文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真明,省侨联宣传联络处处长向行军等领导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