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月照我心 薄礼寄乡情 ——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来源:柬埔寨湖南总商会 编辑:莫夏倩 2021-09-23 15: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2.png

3.png

皎月如镜照君心,一年中秋又将临。湘人在柬为异客,薄礼寥寄故乡情。

对于绝大多数在柬埔寨的中国人来说,2021年都是极其不容易的一年。生意难做,家乡难回,亲人难见,好梦难圆。眼见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将临近,更是让许许多多中国同胞的思乡之情日浓。但面对现实,又不得不接受这份相思之苦。

为了让湘籍同胞在异国他乡感到不那么孤独,而且还能感受到家乡的那份温暖,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吴光华会长、唐彬执行会长、伍策磊秘书长及商会各位领导基于现实情况,虽不能举办中秋聚会活动,但还是精心为每一位会员准备了一份节日的慰问礼品,有水果,也有应节的月饼。商会的领导在吴光华会长的带领下,还在会员中心与来到现场领取礼品的会员举行亲切的座谈。

9月15日,吴光华会长还召集在柬的商会常务副会长召开座谈会,共话中秋。商会的邓丕兵荣誉主席、罗斌名誉主席、刘华杰顾问、王异平顾问也应邀参加了座谈会。会后,吴会长还举行了中秋家宴,分享喜悦,互致祝福,共贺中秋。为表达浓浓的乡情和对节日的祝福,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张仲秋还即兴赋诗一首《喜相聚》:乡情连结你我心,三湘儿女一家亲。与君同饮醉心酒,中秋相聚乐满庭。


来源:柬埔寨湖南总商会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