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侨心永向党 侨情暖重阳 ——2021年重阳节老归侨党史教育在刘少奇故居开展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10-13 09: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2.png

10月12日,由省直侨联、长沙市侨联联合组织退休老归侨50多人赴刘少奇故居开展“侨心永向党 侨情暖重阳”老归侨党史教育暨欢度重阳节活动。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参加活动并讲话。省侨联二级巡视员、省直侨联常务副主席向国蓉,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省直侨联秘书长贺建平参加活动。

在前往刘少奇故居的车上,老归侨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重温从海外回国后的美好生活,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丰功伟绩,表示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抵达刘少奇故居,大家在铜像广场瞻仰了刘少奇同志铜像并在此合影。随后全体党员在铜像广场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到刘少奇纪念馆各展厅和故居参观学习。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少奇同志生前批阅的文稿手册,鲜活再现了少奇同志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大公无私的优良品质、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以及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通过实地参观,大家无不被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和奋斗精神所感染和震撼,深切地感受到了刘少奇同志一心为民、大公无私、勤俭朴素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

在返程中,老归侨纷纷表示赞叹侨联是侨胞的贴心人,侨联是自己放心、舒心的家,此次活动有意义、收获大、长见识,自己和后代都将保持这份爱国爱家的情感,凝心聚力,一定充当好侨界宣传员,讲好湖南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一起为湖南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黄芳指出,老侨们阅历深厚、经验丰富,省、市侨联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归侨侨眷和老一辈归侨侨眷的关爱和支持,值此传统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向老年归侨侨眷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希望老侨们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多为省、市侨联决策出点子,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继续在高质量发展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