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企业发展 访伟人故里 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活动走进湘潭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10-15 12: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22.png

23.png

海外华文媒体和中央涉侨媒体嘉宾参加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

10月13日至14日, “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1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活动走进湘潭。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中共湘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扬,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刘慧、毛冰花参加活动。

24.png

考察湖南金龙新材料有限公司。

25.png

考察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海外华文媒体和中央涉侨媒体嘉宾先后考察了湖南金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专访,聆听她们的创业故事,分享她们的成功经验。

26.png

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讲话。

在湘潭市推介会上,黄芳表示,湘潭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文化底蕴深厚,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红色圣地,有丰富的素材等待被发现、被挖掘。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媒体人”的优势,以湖南、湘潭为窗口,感悟中国的开放发展,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争当湖南故事、湖湘文化的记录者和讲述者,向海内外的读者展现一个全方位、多样化的湖湘大地,让更多人了解、关注湖南,走进湖南,推动湖南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合作。

27.png

中共湘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扬致辞。

刘杨简要介绍了湘潭市情及湘潭近年来取得的显著发展成就。他表示,华文媒体处在中外交流的最前沿,是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力量,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渠道。希望海内外华文媒体朋友持续关注湘潭、宣传湘潭,向世界展示一幅人文厚重、产业兴盛、宜商宜居、创新开放的现代城市新画卷。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指导,湖南省侨联主办,湘潭市侨联承办。活动期间,海外华文媒体和中央涉侨媒体嘉宾还参加了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追寻伟人足迹。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