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民生在湘潭调研侨企并验收湖南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10-22 17: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1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一行到湘潭侨企调研,并对申报湖南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进行实地考察验收工作。省侨联副主席、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省侨联经济处处长贺建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晓艺,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侨商会会长兰广湘,岳塘区侨联负责人等陪同。

11.png

在湘潭·长塘创新创业街和雨湖区风车坪创新创业文旅街,“基地可以为新侨创新创业提供什么支持?”“目前进驻了哪些新侨创业项目?”“新侨创业项目运营情况怎么样?”每到一处,孙民生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基地双创工作情况介绍,并深入湖南丹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毫米动画、TPT潮牌等新侨创业企业,详细了解项目运营、企业队伍建设、公司发展前景等情况。

孙民生充分肯定了基地为新侨创新创业所做的工作,他希望,各级侨联和基地“双创”组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好新侨创新创业政策,树立好先进典型,为新侨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和留学归国人员回乡创业,真正做到“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12.png

湘潭·长塘创新创业街创立于2016年8月,是湘潭市第一条以创新创业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特色街区,由湘潭长云创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管理运营。街区全长2.2公里,总营业面积18.6万平方米,现已打造集汽车文化、教育培训、互联网+创新服务、健康医疗、饮食文化于一体的五大产业板块,留学归国人员、返乡创业者等创业群体云集。雨湖区风车坪创新创业文旅街是湖南香樟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澳大利亚海归李登倾心打造的一个文化产业创新创业基地,可为新侨创业者提供免租办公场地、财税、投融资及创业培训等服务,满足新侨初创企业对资金、场地、政府政策支持、职业技能提升、市场业务拓展、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需求,孵化培育初创企业加速发展。

当天,孙民生一行还赴韶山调度了即将于下月举办的中国侨联青年企业家国情研修班的相关准备工作情况。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