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影片《1921》观后感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帅振言 编辑:莫夏倩 2021-10-25 17:27:49
时刻新闻
—分享—

《1921》是一部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历史剧情电影,讲述了13位热血青年从全国各地聚集到上海,召开历史上第一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并正式成立了中国共产党。

首先,电影从不同人物角度来展现剧情,比如上海共产代表“李达”、一名日本特工,以及那位来自苏联的使者。这种剧情展现方式,使我更好地了解每个人物的初心、情感、办事方式和彼此之间的关系,帮助我对整部电影形成一个完整、清晰的结构。

其次,电影再现了许多当时社会的独特历史背景和人文环境,比如此起彼伏的工人大罢工、灯红酒绿的上海租界,和因反抗西方列强而惨遭杀害的人们。这些情节让生活在现代的我更加深刻地体验到当时积贫积弱的中国社会:劳苦大众因被压迫而造成的苦难和悲愤,西方列强在中国土地上的飞扬跋扈,和一群崇尚共产主义、充满活力和远大理想的青年们。

作为生活在德国的海外华裔青少年,电影中有许多经典而又意义深刻的情节,令我深思。比如李达在讲述自己点燃日本书时用的是日本火柴。这让我意识到当时的中国如此落后,竟然连日常生活所需的火柴都不能自己生产。同时,也说明帝国主义列强对当时中国的社会、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影响和控制有多大。尽管如此,13位青年冲破列强们的重重险阻,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彻底摆脱外国压迫,走向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帅振言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