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看光影铸魂电影的心得体会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黄 芳 编辑:莫夏倩 2021-10-28 17: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光影铸魂的两部电影,这两部电影分别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和父辈们在不同时期为我们所做的默默付出。本人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眼眶总是湿润的,为我们的革命烈士,为我们的父辈,为我们伟大的祖国。

《长津湖》是抗美援朝战争的一个缩影,尽管中国人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付出了很多,但这次战争打出了中国人民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骨气,打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志气,打出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底气,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进一步团结了全中国人民的力量,极大地增强了全中国人民的信心,向世界打开了一扇让世界各国对中国瞩目的窗口,打破了世界强国欺负中国的妄想,让全世界各国对中国另眼相看,赢得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应有地位,赢回了中国从鸦片战争以来失去的尊严,为中国的发展迎来了一个和平的发展环境。我们的父辈、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们用鲜血让他们的子子孙孙不再有战争,不再有牺牲,作为后代的我们必须永远铭记在心,要通过我们这一代代人的接续努力,让革命先烈的鲜血不白流,让他们的生命付出有价值,这需要全中国人民永远为之接续奋斗。我们只有让中国持续的强起来,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不负先烈在天之灵。

人是要有点精神的,对于共产党人,对于新时代的中国人,我们都要好好学习革命先烈的敢于奉献、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随时随地展现出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我们每个共产党人都要让自己时刻充满正能量,让自己成为一个能够照亮他人的太阳人。

现在的和平社会,一般情况下,已经不再需要我们牺牲,不再需要我们付出生命;需要的是我们在自己的工作时间内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党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有的时候可能需要牺牲点休息时间,牺牲一点跟家人团聚的时间。这跟付出生命的千万烈士的牺牲比起来,我想大家都明白,这真不算什么。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平凡的人,我们不用时刻想着成为一个伟大的人,只需要脚踏实地做一个务实的普通人、平凡人。我们需要时刻牢记的是以先烈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同时把故事讲给我们的孩子听,也让我们的后代,让中华民族的精神世世代代传下去,让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能够屹立于世界东方。

对于共产党人,我想我们一定要学而思之。通过学习理论,学习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不断的提高自己,紧跟祖国发展的脚步。我们一定要起而行之。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实践,学史力行,碰到任何的困难和问题,都不能够退缩,要及时加以解决,提高工作的效率。我们一定要言行一致。不能学归学,做归做,做一个说到做到的有诚信的,让群众满意、党组织放心的平凡的共产党人。我们一定要持之以恒。一个人做好一件事很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每一件事,把平凡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好了,平凡也就成了伟大。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平凡中体现出伟大,最终成为一个在自己孩子眼中伟大的人。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黄 芳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