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民生到张家界市走访调研并为侨界人士授课

来源:张家界市侨联 作者:田果 编辑:莫夏倩 2021-11-12 16: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0日至11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一行来到张家界市走访慰问困难侨眷,实地调研市侨青委乡村振兴项目,出席张家界市2021年侨界人士培训班并授课。市侨联党组书记曹无害和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盛章等陪同走访调研。

1.png

孙民生一行来到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看望正在住院治疗的侨眷卓超英并送上慰问金,孙民生详细询问老人的病情,嘱咐老人积极配合治疗,保持积极心态,有什么困难记得找侨联组织。“省侨联领导来看望我们,我们真的非常感动,感谢党和政府及侨联对我们的关心,我们的心感到很温暖,很感激!” 卓超英的弟弟卓小龙激动地说道。

3.png

在永定区崇文街道思善桥社区,孙民生看望慰问了侨眷谷嶷,在得知其为给患白血病的儿子治病而导致家庭困难的情况,鼓励他们要下定决心,不怕困难,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康复。他表示,党和政府始终关心广大归侨侨眷的生活冷暖,关注海外华侨事业的发展,希望侨眷及其海外亲人常与侨联联系,多来侨联走动,多对侨联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侨联永远是归侨侨眷的“娘家人”。

在永定区后坪街道大庸所村,孙民生仔细了解了省市侨青委委员张林焱策划的大庸所村乡村振兴三产融合文创小镇项目,对侨青创新创业精神和项目创意高度评价,要求侨青整合资源实干巧干,市区侨联加强指导,争取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赢得老百姓的口碑,捧得侨界助力乡村振兴的奖杯。

2.png

在张家界市2021年侨界人士培训班课堂上,孙民生为市区县侨办侨联工作人员、市侨商会、法顾委、侨青委、参政议政委部分成员、市侨联部分委员、基层侨联、侨胞之家工作人员等40余名学员讲授侨务理论政策与侨联工作实务,从侨务工作机构、侨务工作对象、侨务工作原则与政策、侨联工作实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等五个方面都作精彩生动的讲授,侨界代表人士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宝贵的政治课、知识课、方法课,通过培训学习,对侨务理论政策以及新时代海内外侨情有了进一步认识,将会把所学知识运用到侨联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我完善的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侨服务的能力和开拓创新的能力。

来源:张家界市侨联

作者:田果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