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界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11-15 18: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闭幕,会后发布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引发湖南侨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孙民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科学总结,成就鼓舞人心,经验博大精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四大历史成就、“十个坚持”等新提法、新论断,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好对侨界群众的宣讲,使全会精神在侨界落地生根。

要筑牢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

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侨联工作。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侨界、理解侨界、服务侨界。提高站位,把侨联工作放到中心大局中去谋划、去行动,不断创新发展,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贡献侨界力量。

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

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共产党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走自己的路。中国共产党以此创造历史,也必将以此赢得未来。作为海外侨胞,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讲好中国故事,当好民间大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罗马尼亚(旅罗)华商妇女联合会会长郭金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胜利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情况下召开的,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共产党在过去一百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如何能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原因和下一个百年所面临的任务和努力方向。我们作为在京的华侨,结合在国外的经历,深深感到共产党的伟大,共产党是唯一能够把中国引向繁荣和富强的领导力量,我们为我们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们坚决跟党走,与全党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湖南省湘潭市侨商会会长兰广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首次就百年党史做了全面、科学的高度概括和总结,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党的主要任务和伟大成就。会议肯定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从创立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会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过程中收获的十大宝贵经验。会议发出党中央的号召,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刚果共和国中国商会会长、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王金霞

在仔细认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我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深受鼓舞,作为长期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一员,我们海外侨胞与祖国和家乡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建设祖国和家乡是我们的一份责任和荣耀。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新时代打好“侨”牌。我们将永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侨心向党,不忘初心!

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易梦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道路历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中国从积贫积弱的时代到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让我看到了党在发展过程中的艰辛,虽然道路是曲折的,但结果是美好的。相信在党的重要思想引导和统筹下,中国人民在实现全面小康的愿景会越来越快。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湖南大学产业金融研究院教授张玲

作为知识分子中的一名党员,为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回顾自己走过的61个春秋,39年的科研教学工作,我深刻认识到唯有立足于人民利益的执政纲领和行动计划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谱写了“人民就是江山”的宏伟史诗。我将继续教书育人、守正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湖南衡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侨联主席刘福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弄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衡阳师范学院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坚守师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力争经过“三个阶段”、全力实施“六大战略”、重点推进“九大工程”,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充分挖掘红色底蕴,以无比坚定的信念,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师范大学,培养更多高素质教师,为推进全省“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有力人才保证。

张家界市侨联党组书记曹无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基础上,进一步对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和深邃把握,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党的智慧,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指引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光辉文献,特别是其中“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让人豁然开朗、成竹在胸,必将指引和激励我们侨界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变得更加坚定。

张家界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盛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现了党的百年辉煌,我们倍感党的英明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使我们更加清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必将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积极迈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履职,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侨智,为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张家界市侨联四级调研员罗国荣

一百年来,共产党守正创新,在艰苦奋斗中不断实现自我跨越。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斗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一百年来,革命先烈为了心中的信仰矢志不渝、前赴后继,铸造了感动天感动地的精神锻造史,以真理之光照亮了党的百年奋斗之路。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心怀“国之大者”,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家界市侨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尹日初

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利于我们把握历史发展大势、确定自身方位,有利于侨联广泛联系、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有利于侨联系统坚持大统战格局、深化改革。作为侨联工作者,要在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充分领会党中央对形势的最新判断,牢记侨联是什么、要干什么、为谁服务这个根本问题,结合“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本单位本地区实际,动员各方面力量,做坚实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多荣光,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独特力量。

张家界市永定区侨联党组书记范拥军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张家界市永定区侨联主席蒋琴

我深切地感受到,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过了100年的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摆脱了悲惨的命运,迎来了复兴的光明前景,面对现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共产党依然带领我们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张家界市永定区侨副主席宋轶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在没有路的地方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多少悲壮,多少豪迈,多少荣光,引发了人们“什么样的奇迹都能创造”的赞叹。我们要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答好新时代的考卷,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侨联主席覃兰英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作为广大华侨、归侨侨眷“娘家”的侨联,必须同他们保持联系,关心他们的生活,广泛凝聚侨界智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张家界市侨商会会长田刚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市侨商会的负责人、青年企业家,应该要从共产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行,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行、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始终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要切实将个人志向与时代进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积极到基层一线去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青春的梦想,绘就“奋斗不息”的青春画像。

北欧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兼斯德哥尔摩华助中心常务副主任季展有

受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召,我们作为新一代侨领,应团结在大使馆周围,全心全意建设一个文明、自信、开放、包容、和谐的华侨华人群体,促进海外华侨华人生存发展,弘扬中国精神、中华文化;应通过公共外交,在中国与住在国政府及其民众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建立在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和社会进步的基础上,它也需要一个和平与和谐的国际环境。在国际和区域局势日益复杂化的大背景下,我们重任在肩;应为中国贡献国际人才、发展资本。中华民族有悠久的历史,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它的影响力从未局限于国内,而是通过交流、贸易、移民等方式流传海外,对世界文明产生深远影响。我们时刻做好为祖国、为世界贡献的储备,心向祖国,心向人类。“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一个总能把目标化为行动的百年大党,正带领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大步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中国之幸,这是全球华侨华人之幸!

省侨联参政议政委委员,岳阳市侨联主席高鸽子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岳阳市侨联主席,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勇担“四新”使命,带领岳阳侨界在组织建设规范管理上走在前列、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争做贡献,在联络联谊为侨服务上树立标高,在参政议政文化交流上彰显作为,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为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进一步凝聚侨心、侨智、侨力,贡献岳阳侨界力量!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